close

西非的奈及利亞婚禮:

 

女孩子一旦要訂婚,就得開始大吃特吃,讓自己愈胖愈好,否則可是會招來婆家一千個不滿意。因為當地人認為,娶個福態老婆會給男方家族帶來好運氣,因此結婚時,若新郎覺得新娘不夠胖,還可以先暫時取消婚禮,要求新娘繼續「增肥」呢!再來談婚事….

 

 

 

 

 

 

芬蘭婚禮:傳統與創新相結合

 

現代芬蘭人舉行婚禮不但要創新,有特色而且更要反映他們的傳統風俗,像拋灑大米,切婚禮蛋糕。現代婚禮可謂是古典與浪漫的結合。

 

豪華婚禮轎車上裝飾著叮噹做響的錫罐,新郎要抱著新娘跨過門坎。對於現代芬蘭人來說,這些都是真正的傳統。

 

 

 

 

 

 

藏族婚禮:

 

一夫一妻制是藏族主要的家庭形式。西藏民主改革前存在過一妻多夫、兄弟共妻、姐妹共夫等婚姻形似。一夫多妻制的情況多發生在上層家庭,即領主、土司通過聯姻擴大自己的勢力范圍。

 

藏族婚禮儀式獨具特色。婚日一早,雞剛叫頭遍,新郎家的舅舅及親友數人至女方家迎親,新娘由親戚女伴陪送。男家村鄰每家贈送一桶清水,從門前依次排成長龍,最末一隻桶旁,男方主人放置若幹茶包,供新娘下馬踏用,以此祝福新人生活美滿富足。

 

新娘下馬後,由送親人在每個水桶上放一條哈達以示對村鄰的感謝。新娘進門前,男方親友用柏樹枝蘸水揚洒,有時還撒青稞粒,據說可袪魔除邪。入室後,新郎家長向新娘捧敬一碗牛奶,祝他們愛情真摯純潔。

 

主婚人將一條哈達拋掛中柱,祈求吉祥。繼而由主婚人念頌詞向新人祝福,然後眾人慶賀嬉鬧,勁歌酣舞。新人床上舖一潔白氈子,上用青棵,小麥畫卜吉祥圖案。新娘在男家住一日或三日後返回,有的地方新娘要數月後才再回到男家,開始夫妻生活。

 

 

 

 

 

苗族婚禮:

 

在青年男女婚戀過程中也必不可少的食品是糯米飯。湖南城步的苗族把畫有鴛鴦的糯米粑做為信物互相饋贈;舉行婚禮時,新娘新郎要喝交杯酒,主婚人還要請新郎、新娘吃畫有龍鳳和奉娃娃圖案的糯米粑。

 

男女青年婚前都有比較自由的戀愛活動,通過" "" " 等形式社交,但也 必須托煤說親,徵得父母同意才能結婚 過去婦女婚後有" 不落 " 的習俗,解放後大都有了改變。上門入贅的情況 較普遍

 

實行同宗不婚、姨表兄妹不婚,不同民族不婚。解放後, 民族 團結增強 ,各民族通婚的情況已日益增多

 

 

 

 

 

茅利塔尼亞:專搶肥新娘

 

摩爾人是茅利塔尼亞的一個主要民族,他們的婚禮更是獨樹一幟。

 

長期以來,女兒的婚事都是由當母親的做主,當父親的不能干預。一位小夥子看重了哪位姑娘,他的母親便會帶著禮物到姑娘的母親那裏去提親,姑娘的母親如果同意,婚事當場便商定下來。

 

在摩爾人眼裏,只有腰身粗、脖子短、臀部突出、乳房高聳的新娘才是公認的美人。因為肥胖的女人是財富的象徵。若哪家小夥子娶了肥胖超群的妻子,其婚禮必然異常隆重,釵h人都會不辭辛勞從遠道趕來,一睹新娘的芳容。

 

事實上,為了造就“美嫁娘”,做母親的總是競相研究肥胖之道。富貴人家的女孩子,從七八歲開始,每日都要由女僕人用油脂抹在身上,喝羊奶,吃富 含脂肪的食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