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伴娘必知16

如果你是第一次當伴娘,還不清楚做伴娘要幹什麼的話,下面就來學習一下伴娘具體的工作流程吧。

“老鳥”伴娘傳授經驗16

  1、在網上尋找有關伴娘工作的注意事項和婚禮流程、注意事項,對婚禮的過程做到心中有數。

  2、與新娘商定見面時間和住宿地點和酒店地點(婚前一星期敲定)

  3、按時到新娘家報到,隨新娘準備尚缺物品(如頭上的插花),有些可能還要佈置場地,能見到新郎和伴郎最好。此時一定要注意多溝通,新娘已經忙暈了,可伴娘要清醒,多問問該準備的事是否準備齊全,喜糖、喜煙、敬酒時的假酒、撒花瓣的女賓、點炮竹的男賓、香檳臺、燭臺都做好沒,音響試過沒,主持人聯繫沒……。

  4監督新娘睡前飲水量,提醒新娘早睡。睡前上鬧鈴,把要用的東西分類擺在明顯處。

  5、晚上幫新娘再穿一次婚紗,一是伴娘熟悉一下穿衣過程,二是給新娘找找感覺。穿時最好在婚紗禮服下墊一塊布,防止因摩擦使婚紗帶靜電吸引地上的灰塵。

  6、第二天早上,比新娘早起一會,趕在她前面洗漱。在新娘洗漱時,伴娘要抓緊時間自己化粧(有請化粧師化伴娘粧的就省事多了,有的新娘去相館梳化,伴娘就要見縫插針了),粧面不要太濃,把臉上的痘痘坑坑什麼的遮住就行,假睫毛假髮就甭想了。

  7、在新娘化粧期間,伴娘主要任務一是整理自己的衣服和粧容,二是檢查新娘要帶的物品,如:頭花,首飾等是否都裝好,最重要的是傳達和完成新娘的各項指令,如:新娘想喝水——倒;新娘想找人——叫;新郎來電話——接;化粧師忙不過來——上……總之,要有“螺絲釘”精神——哪需要哪到

8、新郎接親時,使出渾身解數阻止他(時間允許可以多刁難一下),問的問題,提的要求越苛刻越好,如果同來的沒有長輩,讓新郎找鞋給新娘穿鞋不要少(一隻就夠),因為給新娘穿鞋時,新娘臉上幸福的表情真的很動人(可能一生就這一次)。

  9、下花車後,會有很多彩帶灑在新人身上,要及時清理。儀式開始前,再檢查一遍新娘的粧容(有化粧師的就省事了)。及時把新娘所需物品運送到換衣間。(有時新娘的娘家人會做的)

  10、將餐巾紙、化粧品、鑽戒放入小手袋中帶上,回到新娘身邊準備入場。

  11、入場時適度幫新娘提起婚紗,最好從側方把婚紗和裙撐一起稍提高一些,防止新娘絆倒。本人較矮,基本不用彎腰,高個伴娘此時要有點犧牲精神,彎下高貴的腰,就算自我感覺不好,為了新娘也要做(誰也不希望新娘摔倒)。

  12、送新人站到舞臺上後,和伴郎自動退居舞臺兩側隨時聽候調遣(搶風頭不好,當綠葉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自然的,所以還不如候場)。若新娘流淚,迅速遞紙巾,補粧

  13、儀式完成後,以最快的速度給新娘換衣、補粧,把東西分類收拾好(能有娘家人的幫忙最好了),能吃點東西最好了。千萬提醒新人和自己上趟wc

  14、敬酒時,伴郎端酒,伴娘端煙糖。提醒新娘敬酒時,遇男賓敬煙;遇女賓剝糖;紅包交伴娘保管。

  15、擋酒的事交給伴郎吧,趁他們推杯換盞之際,迅速找熟人給你送飯送菜(事前一定打好招呼,不過也要注意吃相)。看到新人吃了什麼難以下嚥的東西,適時遞上紙巾(能送饅頭更好)。

  16、耐心地等到宴會結束,再累也要客氣地問問“還有什麼要幫忙的?”,然後交代好新娘物品的去處,紅包的收繳、上繳情況,跟新人的父母面帶微笑地道喜,道別。臨走注意清點物品,別帶走新人的東西,也別把自己的東西留下。

    來源:中國婚紗

麗莎貝拉 婚禮企業

|地址| 台中市三民路二段114號 (三民路與成功路口)
|電話|04-22223456#12~13
|粉絲| http://www.facebook.com/lisabella.since1990
|官網| http://www.lisabella.com.tw/
|攝影| 麗莎貝拉攝影/造型團隊
|禮服| BELLASPOSA、ELIE by ELIE SAAB 、PRONUPT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