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自問並不迷信,但說到婚姻大事,都禁不住還是要找易經大師選個結婚吉日,為求婚姻生活有個好開始。從選吉專家的角度來看!人的活動要與自然平衡和諧,選擇吉日結婚的意義,就是讓成婚者尊崇自然,順從自然時序,從而讓成婚者一時好與百年好統一起來。如何找個宜嫁娶的吉時吉日呢?下面可以參考的,是一些廣泛流傳的擇日基本原則。

 

一、結婚吉日的老規矩

這裡說的老規矩就是黃曆,經歷代先賢的完善,黃曆對婚娶的日子有如下的原則:

1.   大吉之月份

雙春

指在年投及年尾有兩個立春之年。由於春有一年之始即開枝散葉的象徵意義,所以被認為特別宜嫁娶。

 

閏月

指該年在農曆中有閏月,即共有十三個月份。由於有滋閏、豐收之意,所以像徵夫妻有愛情滋潤,恩愛和睦。

 

雙春兼閏月

雙春閏月都是宜嫁娶的年份,一年中既有雙春,又有閏月,自然喜上加喜了!

 

2.   不宜結婚的年份日子

盲年

只整年沒有立春的日子,通常雙春的下一年就是盲年。不過盲年亦有吉日,所以基本上盲年結婚也無不可。

 

三娘煞

相傳月老不為三娘牽紅線,使她不能出嫁。基於報復心理,三娘喜與月老作對,專門破壞新人的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十、廿七,便不宜結婚。

 

新娘及親屬的生日

避開新人自己與雙方父母、未婚兄姐的生日。若雙親已經逝去,則避開其生忌、死忌。

 

喜沖喜或喪沖喜

一年內,家裡最好不要辦兩次婚禮。若家中有直系親屬辭世,該年便不宜辦喜事。

 

 

二、日子選擇的特殊原則

黃道吉日並非放諸四海皆準,因為個體是有差異的,嚴格來說還是要考慮結婚者的出生時間。

 

一般而言需要遵循如下原則:

1.   用男、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吉日」必然是一個有「貴人」出現的日子,五行上適宜辦喜事、不能與男方的財星及女方的官星相沖(財官多者例外)

 

2.   所擇日子不與雙方家長的生辰八字相沖這個「吉日」至少不能與雙方父母八字的用神(需求五行)相沖,不能與雙方父母的食傷星相沖(食傷重者例外)

 

 

3.   所擇日子不與卦象相沖,一些人不能確定自己準確的出生時間,只有通過占卦來確定日子,這個日子不能與卦象規定的官星日財星日相沖。

 

總體的原則是:日子要比月份重要,月份要比年份重要。盲年亦有吉日,所以,不必太在意所謂的盲年之說,而所謂的把婚期拖後或者提前一兩年。

 

圖文摘自:http://bbs.lady8844.com/thread-784722-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