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男西服著裝小常識


1
、通常一件西服的外袋是合了縫的(即暗袋),千萬不要隨意拆開,它可保持西裝的形狀,使之不易變形。

 

2、繫好領帶後,領帶尖千萬不要觸到皮帶上。

 

3、如果繫了領帶,絕不可以穿平底便鞋。

 

4、西服袖口商標一定要剪掉。

 

5、腰部不能放手機、打火機等。

 

6、在品味尚未修到家之前,穿西裝時不要穿白色襪子,尤其是深色西裝。
 

7、襯衫領開口、皮帶和褲子前開口外側線不能歪斜,應在一條線上。

 

8、黑皮鞋能配任何一種顏色的深色西裝,棕色皮鞋除同色系西裝外,不能配其他顏色的西服。

 

9、如想保持西裝完美的原形,一季不可乾洗兩次以上且儘量找專業乾洗店乾洗。

 



西裝:淨色、深色西裝最好準備 三兩 套。
如有“明袋”的上裝只適合在較輕鬆的場合穿著。

 

襯衫:領口和袖口不可沾上污漬,一定要洗得乾乾淨淨,熨得筆挺才令人看起來舒服。純白色帶清爽藍條紋的長袖襯衫不可少。

 

領帶:顏色調和就行,藍色、灰色和紅色較易配西裝。

 

腰帶:深色西裝可配深色腰帶,淺色西裝腰帶沒什麼限制。但牛仔褲的腰帶不可配西裝。

 

鞋子:黑皮鞋能配任何一種深色的西裝,但灰色鞋子不宜配深色西裝;淺色鞋子只可配淺色西裝,不能配深色西裝。漆皮鞋只適宜配禮服。請留意:鞋子擦得晶亮、光潔,容易給人留下好感,髒兮兮的鞋最不宜登大雅之堂。

 

襪子:寧長勿短。深色襪子對於深色或淺色西裝都能配;淺色襪子雖能配淺色西裝,但配深色西裝卻不適合。白襪子配衣服較難,穿時應三思。
 

 

文字摘自:http://big5.cri.cn/gate/big5/bbs.cri.cn/thread-120 6671-1-2 .html
 

|粉絲| http://www.facebook.com/lisabella.since1990

|官網| http://www.lisabella.com.tw/

|攝影| 麗莎貝拉攝影/造型團隊

|禮服| BELLASPO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