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貝拉婚顧 
 

通常婚宴場所分為三個重點,為入門接待處、宴席場合、新娘房這三個地方,招待人員都應該多關照,互相保持密切聯繫,當天的婚禮才能夠萬無一失。尤其新娘房更是要特別注意,因為當天新人身上都會穿戴許多金飾,常常就在人多吵雜的場合中,遺失換取下來的首飾。

以下針對一般婚禮時可能發生的狀況,提出幾個因應方法,提供給新人做事先的準備。

 

簽名台

其人手分配相當重要,一般來說收禮人員通常約四人左右,其中兩位收禮金兩位寫謝卡。如果宴請桌數超過20桌以上,最好增加簽名台的數量,以免賓客人潮蜂擁而入,造成客人都聚集在簽名台,不僅收取禮金雜亂,收禮人員也會出現手忙腳亂的窘境。

 

接待人員

最好選擇與新郎或新娘的親朋好友皆熟識的人選,如新郎的朋友聯絡人、新娘的朋友聯絡人、新郎的親戚聯絡人、新娘的親戚聯絡人等,讓來參加婚宴的親戚朋友一進婚宴時,即能被招呼及安排入座,不至於受到冷落。

喜宴人數的確定

這要在一個月前就要推算出來,才不至於發生臨時增桌或撤桌,造成婚宴場合擁擠或過於空曠現象。由於現在越來越越多新人選擇在大飯店結婚,以至於每當固定假日或黃曆上的黃道吉日時,飯店都會大爆滿而起桌價也較高。因此不妨將婚禮採簡單而隆重的公證結婚;而婚宴則最好選在普通的日子舉行,一來訂桌容易,二來在價格上也比較划算。

 

|粉絲| http://www.facebook.com/lisabella.since1990

|婚顧|http://www.bellaweddingplan.com

|官網| http://www.lisabella.com.tw/

|攝影| 麗莎貝拉攝影/造型團隊

|禮服| BELLASPO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