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婚禮:砸碗盆圖吉利  

 

應邀前來參加婚禮的客人們,每人都帶著幾樣破碗、破碟、破盤、破瓶之類的物品。然後玩命地猛砸猛摔一通,他們認為這樣可以幫助新婚夫婦除去昔日的煩惱、迎來甜蜜的開端,在漫長的生活道路上,夫妻倆能夠始終保持火熱的愛情、終身形影相伴、白頭偕老。

 

 

 

 

 

 

泰國:與大樹成親

 

泰國人相當信奉佛教,佛教被定為國教。每個男子到了一定年齡,都要出家當一次和尚,少則三個月,多則三五年,甚至終生,就連國王也不例外。如果一個男子沒有當過和尚,則不能視為成人,不但親朋看不起,就連找女朋友也很困難。可見佛教在泰國有多大的影響力。這種佛教禮儀甚至還表現在婚禮儀式上。

 

在泰國南部的一些地方,經常可以看到一些人圍著一個大樹吹吹打打,歡歌曼舞,原來是當地男子在舉行與大樹成親的儀式。別瞧成親的物件是不會說話的樹,但儀式卻與真正的男女結婚儀式一樣隆重熱鬧。

 

同大樹結婚,男方送的彩禮盛在銀制的大碗裏,稱為“龕瑪花”或“龕瑪菜”。龕瑪花通常是25個檳榔果,龕瑪菜則多為人們喜愛的點心、糖果和枕頭、席子及蠟燭等。

 

婚禮儀式開始前,新郎身著華麗的禮服,在眾位打扮得花枝招展得少女簇擁下,由長鼓開道,浩浩蕩蕩來到村中長老選定的大樹前。少女們將彩禮陳列在 “新娘樹”前,長老宣佈婚禮開始。

 

這時,新郎會拿出一打蠟燭,逐個點燃,一一插在龕瑪旁邊,然後傾聽長老朗誦經文的有關章節。接著,新郎的父親將一些鮮 花、檳榔和幾枚銀元放在龕瑪的枕頭裏,村中最為年長的老夫人代表“新娘樹”接受禮物,蠟燭熄滅時,婚禮儀式結束。

 

人們開始向新郎祝福,並一道進嚏A之後一 起歡歌舞蹈,直到夜幕降臨。

 

根據當地習俗,凡年滿21歲周歲的男子都要舉行一次同大樹結婚的儀式。完成儀式後,便出家當和尚,直到還俗後同女子戀愛結婚,建立家庭。在當地的傳統觀念中,樹木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同大樹結婚,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獲得忠貞的愛情,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

 

 

 

 

菲律賓婚禮:恪守古老傳統

 

通常在婚禮上,新娘要身穿傳統的白色婚紗,而新郎則身著菲律賓傳統男式禮服(barong)。這種禮服是一種透明的係扣男式襯衣,通常用來參加一些特殊聚會或重大場合。婚禮的主辦人將會參加婚禮,見證新人結拜為夫妻。而這些主辦人同時意味著指導和幫助,即新婚夫婦在需要時可以得到他們慷慨的幫助。

 

 

 

 

 

印地安人——搶婚

 

印地安人度蜜月與別的民族不同,不是在婚後,而是在婚前。小夥子會乘月夜把自己的意中人走,到森林深處過滿一個月近乎與世隔絕的生活。滿一個月後,雙雙歸家拜見雙方父母親,這才正式舉行婚禮。這就是印地安人的婚戀三部曲:搶親、蜜月、結婚。

 

 

 

 

 

西班牙——倒吊接吻

 

西班牙的馬爾達市,自古以來有一種獨一無二的婚俗:結婚那一天,新郎新娘被人頭朝下把腳吊起來。然後讓他們巧施才能,直到能在空中長時間接吻為止。否則所有參加婚禮的來賓都不准入席開宴。

 

 

 

 

 

印尼——踩完雞蛋,再洗腳

 

印尼爪哇島上流行著一種有趣的婚俗。當新郎到新娘家迎親時,新娘家的人要在他面前瞻@隻銀盤。盤中放一個生雞蛋,新郎要當眾赤著腳踩破它。這是表示新郎永遠愛新娘,哪怕粉身碎骨也不變心。隨後,新娘面帶笑容,取水跪地,為新郎洗腳,以表示感激和服從。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