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國外蜜月三大類型


第一次出國的新人

利用旅行社的套裝行程的話,飯店/機票/交通等即全部包辦,比起什麼都自己來時也較便宜。再加上有導遊伴隨,在國外言語不通環境陌生的狀況下也較能心安。但缺點是需團體活動,倆人單獨相處的時間相對變少。


 

習慣旅行的自由派新人

利用旅行社或航空公司提供的「機票+酒店」套裝行程,如此出遊時亦可享受自由選擇出遊景點及餐廳的彈性,如果能再加上參加自己有興趣的當地旅遊行程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由於飲食交通等費用均自行負擔,因此所需準備的旅遊零用金也較多些。

 

自助旅行派新人

旅行期間 / 去處全部自已包辦籌備,完全的兩人世界的蜜月旅行。除飯店/機票的予約均不假他人之手外,在旅遊地遇到的一些突發狀況也需自行處理。此種旅行方式較適合也有相當經驗,對於事前準備不覺得煩且能樂在其中的新人們。



 

選擇國外蜜月需注意之小細節


決定好蜜月的去處後,接下來即進行具體的準備計畫。若是利用旅行社的套裝行程的話手續各方面即較為簡單,但還是有一些需自已準備的部份。在結婚準備期間可說是相當的忙,記得不要漏掉一些蜜月準備的該辦事項喔!


辦理護照,申請簽証

向公司申請休假

兌換當地貨幣

旅行用品的確認及購買

回國禮物名單的準備

旅行地旅遊資訊的收集

去機場的交通安排

準備行李

 

辦理護照
初次申請護照
過期重新申請護照

 

護照的檢查要點
有效期間
需注意護照的有效期間,雖說是在有效期間之內,有時因已快過期因而被對方國拒絕入境的情形亦有,需特別注意。
辦理手續時的名稱
有時護照的名稱與機票名稱不同時,無法搭乘飛機,此點需多加注意。

 

申請簽証
常出國的人也需記得出國前檢查該國簽証是否過期!利用旅行社套裝行程的人可將此些準備細項交由旅行社的人處理。而自助旅行派的人則需自己多加注意。

 

簽証的檢查要點
向大使館進行確認
不需簽証的國家有時因狀況突然改成需要簽証,或因不同條件而需要簽証的情形亦有,例如依所待的日期不同,有些需要簽証,有些 則不用。另外有些規定護照過期多久前無法取得簽証或需有回程機票才能取得的情形,出國前一定要向大使館進行確認最為安全。
取得方法
簽証在該國駐台大使館即可申請取得,如果無法自行前往辦理時,可委託旅行社代辦,但一般除簽証費之外尚需支付手續費給旅行社。
護照需事先準備好

通常簽証是印在護照的查証欄頁面上。也就是說辦理簽証前需先將護照申請準備好。

 

回國禮物
婚後的第一次出國蜜月,記得買一些禮物回國致贈平日受到照顧的一些親友,事先列好禮物致贈名單才不會在回國前為了購買禮物而手忙腳亂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bella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